央广网

2017-11-24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11-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中国—东盟新闻部长会议”日前在江苏苏州举行。中国和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缅甸、菲律宾、泰国等东盟国家新闻部长或部长代表围绕中共十九大后,进一步加强新闻领域合作、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进行广泛探讨。

  △新华社昨日播发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巡礼系列稿件之《天津市南开中学弘扬公能精神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

  △北京市委宣传部昨日透露,北京大兴“11·18”火灾起火地点和遇难者死因已确定,起火部位为起火建筑地下一层冷库,遇难者死因均系一氧化碳中毒。截至目前,8名伤者已有6名出院。

  国际简讯:

  △当地时间23日下午,中国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在位于南苏丹首都朱巴的联合国营区内举行第三次轮换交接仪式,第四批维和步兵营正式履行联合国赋予的使命任务。

  △阿根廷军方昨日说,海军潜艇“圣胡安”号失联当日,其失联附近海域被检测到有爆炸发生。俄罗斯国防部网站发布公告说,俄海军将向阿根廷附近海域派遣搜救专家和设备,配合阿根廷海军搜救失联的“圣胡安”号潜艇。阿根廷海军此前证实,一艘载有40多名艇员的“圣胡安”号潜艇15日在南大西洋海域失联。截至目前,搜救行动仍无进展。

  △土耳其国防部长努雷丁·贾尼克利当地时间22日宣布,截至目前,土耳其已开除150名与2016年7月未遂政变有关联的将军。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当地时间22日下令调查由联邦调查局负责运行的“全国犯罪背景速查系统”,使得被禁止购枪的人员无法获取枪支。他还要求查明美国国防部等机构是否按规定向相关数据库报送相关信息。

  △泰国警方日前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逮捕一名2015年四面佛爆炸案女性嫌疑人。这名嫌疑人名叫万那·宣顺。她在抓捕现场承认自己系警方逮捕令上的嫌疑人,但拒绝接受媒体采访。万那是本案落网的第三名嫌疑人,她曾把自己名下的房屋租给另外两名嫌疑人。目前仍有14名嫌犯在逃。根据泰国警方2015年发布的逮捕令,万那面临“与他人合谋杀人、与他人合谋蓄意杀人、与他人合谋制造爆炸造成人员死亡”等多项指控。2015年8月17日,泰国曼谷市中心著名景点四面佛神庙附近发生爆炸,导致20人死亡,其中包括7名中国人,另有100多人受伤。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