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11-22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11-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财政部昨日公布数据显示:1到10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国有企业收入和利润持续较快增长,利润增幅高于收入9.2个百分点。

  为期6天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昨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闭幕。本届高交会展示的高新技术项目达到10020项,大批项目与新产业高度结合。

  昨日中午12点50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吉林一号视频04、05、06星。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一箭三星”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根据预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秋冬季气象条件整体不利,大气污染物扩散能力较差。截至目前,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上“2+26”城市已排查涉气“散乱污”企业及集群6.2万多家。

  昨日,海南航空HU497航班载着从餐饮废油炼化而成的生物航煤,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飞往美国芝加哥,这标志着首班中美绿色示范航线生物航煤航班成功启航,海航也由此成为国内首家使用生物航煤跨洋载客飞行的航空公司。

  国际简讯:

  津巴布韦众议长昨日宣布,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辞去总统职务,并立即生效,议会将通过法律程序,在22日确定产生新总统的方式。穆加贝在辞职信中表示,自己的辞职决定是自愿的,他希望能够确保平稳、和平的权力过渡。

  美军非洲司令部昨日发表声明说,美军当天对索马里极端组织“青年党”目标实施空袭,打死该组织100多名武装分子。

  尼日利亚警方证实,尼东北部阿达马瓦州21日早晨发生的自杀式炸弹袭击,死亡人数目前已升至50人。

  罗马尼亚议会众议院昨日以279票赞成、1票反对、1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购买美国“爱国者”导弹系统议案。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