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煤矿安监局通报煤矿安全培训问题机构“黑名单”

2017-11-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煤矿安监局在今年组织的明查暗访、安全检查中发现,部分煤矿企业安全培训工作违反《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规定,一些考核发证部门审核把关不严,部分煤矿安全培训机构甚至存在造假现象。2017-11-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国家煤监局近日通报了一批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不合格矿长、副矿长名单、151家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煤矿名单和18家部分从业人员未经培训上岗作业煤矿名单。

  国家煤矿安监局行管司司长辛广龙:印发通报和公布这三个名单的目的,就是对检查发现问题的煤矿企业、培训机构、考核发证部门提出批评。对其他煤矿企业、培训机构、考核发证部门发出警示,引导做好煤矿安全培训工作。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国家煤矿安监局;煤矿安全培训;问题机构;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