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共十九大:中国发展和世界意义”国际智库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7-11-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十九大:中国发展和世界意义”国际智库研讨会昨天(16日)在北京举行,来自31个国家的知名智库和国际组织代表出席。与会代表们表示,十九大清晰勾画了未来中国发展的蓝图。一个发展动力更足、同世界互动更深入的中国,将为世界做出更大贡献。2017-11-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说,中共十九大不仅仅意味着中国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它也开启了一个全球的新时代。

  多米尼克·德维尔潘:中国正在加快改革开放的步伐。今年1月份习主席在达沃斯向世界阐释了,中国对外资扩大开放金融市场,也突现了中方善意的意愿。我相信,“一带一路”倡议将为发展和共同稳定带来机遇。

  美国世界粮食奖基金会主席肯尼斯·奎因说,他1979年第一次来到中国的时候,北京看起来跟现在是完全不一样。中国已经告别了“一穷二白“的面貌。

  肯尼斯·奎因:以前60%的中国人是生活在贫困县以下的,现在可能只有4%。在这里实现的成就,是世界上其他国家在这个发展阶段没有实现过的,你们都应该为你们的国家在有限的时间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说,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呼吁,各国人民同心协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他对此深表赞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不以一国利益为出发点,而是立足全世界,将受到世界各国民众的欢迎。

  肯尼亚非洲政策研究所所长彼得·卡戈万加说,中国是非洲发展的合作伙伴,中国2017年之后的议程,对于中非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着深远的影响。

  彼得·卡戈万加:十九大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习主席提到了中国梦,其实与其他国家的人民梦想是紧密相连的。而中国梦和非洲梦的一个结合,其实也是非洲对于2030议程的一个很好的体现,中国对于非洲的援助以及合作对于未来几年非洲的发展也有着深远的意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研讨会并发表题为《中国开启新征程 世界发展新机遇》的主旨演讲。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黄永旭
关键词: 中共十九大;智库;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