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95%以上建设用地实现耕地先补后占

2017-11-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记者刘飞 景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土部数据显示,近五年,全国建设占用耕地1560万亩,同期补充2259万亩,实现了占补有余,95%以上建设用地实现耕地先补后占。同时期,全国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4.8亿亩,新增耕地2400多万亩,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曹卫星在11月13号到14号举行的全国耕地保护工作会议中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做好强化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深化征地制度改革。17-11-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曹卫星:征地制度改革试点还有一年多的攻坚期。把握好改革要求。规范征地程序;制定征地补偿标准;合理分享土地增值收益,重点搞好与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收益分配的大体平衡。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黄永旭
关键词: 耕地;先补后占;建设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