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环保部印发《环境空气自动监测臭氧标准传递工作实施方案(试行)》

2017-11-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3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环保部日前印发《环境空气自动监测臭氧标准传递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及其配套的四项作业指导书,将推动完善我国臭氧监测质量控制体系。2017-1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臭氧污染是挥发性有机物(VOCs)和氮氧化物(Nox)在高温强光照天气作用影响下产生的二次污染物,是我国日常空气质量监测六类污染物其中之一。

  环境保护部环境监测司司长刘志全介绍,此次发布的实施方案将完善我国环境空气臭氧监测质量控制体系,统一全国各级环境监测机构和运维机构的臭氧传递标准和工作标准,使环境空气臭氧标准传递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根据环保部等部门日前印发的《“十三五”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未来我国将全面加强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防治工作,强化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污染物的减排,环保部宣教司巡视员刘友宾表示:这些工作将有利于未来解决臭氧污染问题。

  刘友宾:我们将以加强NOx和VOCs排放控制为重点,进一步研究臭氧的形成机理,积极削减臭氧生成的前体物NOx和VOCs,加快重点行业的污染治理,加快制定农药、涂料、医药、无组织逸散的排放标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环保部;自动监测;臭氧;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