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社部明确:基本养老金中央调剂制度明年施行

2017-11-0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截至去年底,我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突破了1.5亿,已超过总人口的十分之一。作为现阶段养老保险基金支付最困难的一个省份,黑龙江全省的抚养比已经降到了1.3:1,而全国抚养比最高的广东省,这个比例仍高达9:1。由于人口结构差异,尤其是年轻劳动人口外流,导致不同地区养老保险基金贫富不均。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再次明确了时间表,中央调剂制度将在明年先实行。2017-1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卢爱红:先实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均衡地区之间由于人口结构,特别是人口的流动导致的抚养比差异过大带来的养老保险负担。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基本养老金;中央调剂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