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首茬试种“海水稻”开镰 亩产突破600公斤

2017-09-2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9月29日消息(记者王伟 山东台记者张磊 青岛台记者袁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8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在青岛试种的我国第一代“海水稻”开镰收割。经评测,亩产突破600公斤,远超预期。用海水灌溉出来的海水稻,耐盐碱性好,矿物质含量比普通稻米更高,又没有普通稻米的病虫害,是天然有机食品。最快在五年后,海水稻就将实现大面积推广种植。2017-09-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袁隆平:全国有十几亿亩的盐碱地没有种上庄稼。我们如果在海水稻研发上面取得成功,对保障我们国家的粮食、发展我们的耕地具有重大意义。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试种;海水稻;亩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