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今日要闻

央广网

英国科学家向英政府申请试种转基因小麦

2016-11-09 07:33: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6日报道,英国科学家已向英国政府申请,希望能在英国赫特福德郡,试种转基因小麦。

  报道称,若英国政府核准这项申请案,那么这将是英国政府核准的第二例转基因作物试种案,同时也意味着英国政府对试种转基因作物的立场更软化。英国第一次核准试种转基因作物是在布莱尔内阁时代,当时试种转基因甜菜与油菜等植物。

  报道还称,这次英国科学家申请试种的转基因小麦,号称光合作用的效率更高,生长更快。研究人员认为,这个转基因品种小麦具量产潜力;而此次户外试种是为了评估它在实际麦田当中的生长情况。

  报道说,户外试种转基因作物,长久以来一直是人们争议的问题。反对者担心,这种转基因作物可能会把基因传给邻近作物,进而造成生态改变,甚至导致出现超级野草。(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编辑:马婧婧

关键词:试种;转基因作物;转基因小麦;英国科学家;英国政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斗门农户试种有机菜成功 价格翻倍不愁销路

记者杨嘉报道:近日,记者从斗门区了解到,在斗门区农业推广总站的指导下,白蕉镇两户蔬菜种植户大面积试种有机青瓜和番茄获得成功,产品上市后价格翻倍,且供不应求。据斗门区农业推广总站主任石七根介绍,像邓天辉和崔顺昌这样大规模试种有机番茄和青瓜在斗门尚属首例,这种有机种植方式不仅省时省力,而且有很广阔的市场前景,值得推广种植。

2015-03-27 10:05:00

三沙市诺尼果原种在海南岛试种成功开始批量加工

(朱文 马瑒浩)记者5日在海南澄迈诺尼(NONI)果产业园了解到,由三沙市永兴岛采集的诺尼果原种经培育试种成功后,其果实已批量加工生产成诺尼果产品。2004年,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教授郑学勤在西沙永兴岛考察时发现野生诺尼果,并将原种带回研究培育。

2012-08-05 14:10:30

杭州引进羊肚菌并成功试种

杭州引进羊肚菌并成功试种,前两天,在临安、淳安的示范基地大棚,刚结出了一批可爱的菌子骨朵,不过现在离羊肚菌大规模上市,还要等1个月时间。杭州市农科院的食用菌专家袁卫东说:“目前已经联系了杭城的超市,等到菌子大量上市时,打算进超市去卖,鲜货的零售价,初步定在100元/斤。

2016-02-24 16: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