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网民规模达到7.51亿

2017-08-0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5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到7.51亿,互联网普及率为54.3%,超过全球平均水平4.6个百分点。而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7.24亿,其中移动支付用户规模达到5.02亿,此外,今年上半年,商务交易类应用持续保持高速增长。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张晓表示,网络购物市场消费升级特征进一步显现。17-8-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张晓:我们看到三个趋势,第一个就是品质化,大家现在越来越愿意买一些有机生鲜、一些优质的全球购,第二智能家居、智能移动设备其实也很受欢迎,第三点我们看到一些新商品的消费,比如说扫地机器人、洗碗机这类新商品的增速。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