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7-21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07-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央宣传部、民政部近日在中国文明网向全社会公开发布王启发等10名“最美拥军人物”的先进事迹。他们是王启发、付淑芝、张富英、于爱梅、乔文娟、吴新芬、梁彩雄、张斌、王宝和、加尔买买提·阿卜都热合曼。

  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昨天在乌鲁木齐开幕,本届舞蹈节以“中国梦想多彩丝路”为主题,16天的时间里,20多家国内外演出团体将带来60多场演出。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昨天在宁夏银川市召开。福建、宁夏两省区签订了《“十三五”闽宁扶贫协作规划》,将打造闽宁扶贫协作“升级版”。

  全国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会议暨试点省份经验交流会20日到21日在湖南长沙召开。

  第七届中国曲阳国际雕塑艺术节昨天在河北省曲阳县开幕。

  全媒体扫描 一句话观点

  日前,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发布报告,给予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3A的最高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

  《人民日报海外版》评论:亚投行反映了时代要求,顺应了国际社会期待。当今世界对公共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与落后的供给能力之间存在突出矛盾,而中国可以为解决这个矛盾作出贡献。

  最近,有中国赴美留学生因吸食一氧化二氮,也就是“笑气”而瘫痪,引发舆论关注。国内对于一氧化二氮的滥用有增加趋势,甚至有人视其为“合法毒品”。

  《新华每日电讯》评论:笑气并“不好笑”。吸食“笑气”可能造成昏迷甚至死亡。有关部门应尽快研究适当的管控措施,防止“笑气”被滥用给社会带来危害,特别是防止危害孩子们的身心健康。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