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7-12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07-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国航海日论坛昨天在浙江宁波举行。本届论坛以“再扬丝路风帆共筑蓝色梦想”为主旨,与会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围绕航运经济、港口发展等主题,聚焦“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与交流。

  在顺利完成停靠香港期间的各项任务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昨天上午驶离香港。香港特区政府在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昂船洲军营为辽宁舰编队举行欢送仪式。不少市民自发地为编队送别,感谢其为香港带来的珍贵记忆。

  国际简讯

  中国武警部队与白俄罗斯内务部内卫部队“联合盾牌-2017”联合反恐训练于当地时间11号上午在白俄罗斯明斯克市近郊的3214部队训练场启动。这是中国武警部队首次与白俄罗斯内务部内卫部队进行联合反恐训练。

  首届“国际青少年机器人全球挑战赛” 将于7月中旬在美国华盛顿特区举行。中国组成了由7名高中生和两名导师的代表队参赛。本次比赛将有160个国家和地区组织代表队参赛。

  国际奥委会130届全会昨天一致决定2024年和2028年夏季奥运会的承办城市将同时产生,现在唯一的悬念是两个申办城市洛杉矶和巴黎谁先举办。全会决定,洛杉矶、巴黎和国际奥委会将在今天进行三方谈判,寻求敲定一份“三方协议”,通过谈判来决定哪个城市先举办奥运会。这意味原定于9月13号在利马举行的投票前,两届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就已经决定。新华社分析称,从多方面的迹象来看,巴黎举办2024年奥运会的可能性最大,因为这一年正好是他们举办1924年奥运会100周年。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