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亚投行批准3个新成员加入 成员数将增至80个

2017-06-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日前宣布,银行理事会已批准阿根廷、马达加斯加和汤加3个新意向成员加入,至此成员总数将扩至80个。2017-6-1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据悉,新加入的汤加、阿根廷和马达加斯加将在完成国内法定程序并缴存首笔资本金后,成为亚投行的正式成员。从成员数量来看,亚投行已成为仅次于世界银行的多边金融机构。亚投行行长金立群表示,汤加是南太平洋岛国,而阿根廷和马达加斯加分别为南美和非洲的重要经济体,期待新成员在正式加入亚投行后发挥作用。

  金立群:亚投行致力于通过投资基础设施等领域,助力人类社会及经济发展。我们会同所有成员和伙伴一道,努力履行好我们的职责,共建可持续发展的明天。

  此次扩容是在亚投行第二届理事会年会开幕当天宣布的。此次年会于16—18日在韩国济州岛举行。据了解截至目前,亚投行共批准了16个项目,金额约为25亿美元,分布于交通和能源领域。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亚投行;新成员;金融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