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亚投行批准3个新成员 成员数已增至80个

2017-06-17 19: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昨天,亚投行第二届理事会年会在韩国开幕,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宣布,银行理事会已批准3个新意向成员加入,分别为阿根廷、马达加斯加和汤加,至此,成员总数扩至80个。

  亚投行在2016年1月开业运营之时共有57个创始成员国,今年3月首次宣布接纳13个新成员,5月又批准了7个意向成员的加入,成员总数扩大至77个。据悉,新加入的汤加、阿根廷和马达加斯加将在完成国内法定程序并缴存首笔资本金后,成为亚投行的正式成员。从成员数量来看,亚投行已成为仅次于世界银行的多边金融机构。亚投行行长金立群表示,汤加是南太平洋岛国,而阿根廷和马达加斯加分别为南美和非洲的重要经济体,期待新成员在正式加入亚投行后发挥作用。“亚投行致力于通过投资基础设施等领域,助力人类社会及经济发展。我们会同所有成员和伙伴一道,努力履行好我们的职责,共建可持续发展的明天。”

  此次扩容是在亚投行第二届理事会年会开幕当天宣布的,年会于16-18日在韩国济州岛举行。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基础设施投资是亚洲地区高度增长的原动力,亚投行的作用及其意义非常重要。通过扩大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期待亚投行成员助力亚洲发展。作为亚投行的重要成员,韩国也将竭尽全力,在人力、物力方面为亚投行作出贡献。

  据了解截至目前,亚投行共批准了16个项目,金额约为25亿美元,分布于交通和能源领域。本次年会期间将举行多场双边会谈以及可持续能源、智能城市建设、基础设施投资等主题研讨会。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亚投行;成员;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