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集中公布14所中管高校巡视反馈情况

2017-06-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记者侯艳 雷恺)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昨天(16日)集中公布对14所中管高校的巡视反馈情况。“四个意识”不够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深入、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党建工作薄弱,是14所高校党委存在的共性问题。2017-06-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央巡视组还指出14所高校“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校办企业、基建工程等领域廉洁风险突出。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组长杨文明指出:“从巡视看,高校绝非净土,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突出,没有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师德师风建设薄弱。”

  中央巡视组指出北京大学党委落实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要求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校办企业管理混乱。

  清华大学党委对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措施不够有力。党的建设抓得不够严不够实,落实“两个责任”存在差距,对一些违纪违规问题动真碰硬不够。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师范引领作用弱化,师德建设有待加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公款吃喝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校办企业和合作办学等领域廉洁风险突出。

  同时,各中央巡视组均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巡视;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