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法总则》学习宣传系列“网上谈”在人民网举行

2017-06-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民法总则》学习宣传系列“网上谈”6月14号到16号在人民网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院校的知名专家和学者,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民法总则》”与网友进行了访谈交流。2017-06-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轶在访谈中指出,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以98.3%的高票表决通过,意味着其所表达的价值取向、所做出的价值判断与大多数中国人的价值共识相吻合,其颁布施行,对于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建设市场经济、保护民事权利、维护法治秩序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王轶:在我们的民法总则里面,自始至终高度关注人文关怀的理念,我们相对于既有的民事法律,提高了对胎儿利益的保护水平,一个人离开这个世界之后,他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等等这些人格利益还能够得到法律的保护和确认。

  专家围绕“深入学习民法总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从不同角度进行了讲解。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主任谢鸿飞:即使是按照习惯,按照当地的风俗来解决这个问题,也要体现公平正义的精神,因为公平正义是我们的核心价值。

  不完全统计,200多万人次通过各平台和全国普法新媒体矩阵观看在线直播并提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民法总则;网上谈;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