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斯里兰卡洪水和山体滑坡灾害造成严重伤亡 中国政府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2017-05-2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斯里兰卡灾难管理中心昨天(28日)发布声明说,该国因暴雨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已造成146人死亡、100人失踪,超过100万人受灾。中国政府决定向斯里兰卡提供价值15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2017-05-2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连日来,持续性强风和暴雨袭击了斯里兰卡西部及南部的科伦坡等14个地区,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

  目前,由斯里兰卡海陆空三军、警察和专业救援组织组成的救援队仍在受灾地区展开搜救,并对包括中南部三大河流沿岸居民在内的数万人进行疏散。斯里兰卡全国范围内已设立304个临时安置点用于接收灾民。

  斯里兰卡南部省加勒地区政府官员希玛丽介绍:5月25日下午我在这里接到消息说,洪水有可能会冲到我们管理的70个辖区中的46个辖区。我们马上布置了警告任务,让手下的人员回到各自的辖区,挨家挨户发出警告,同时利用连接各村的有线广播大喇叭,反复播出警告,让人们赶紧疏散到安全的地方。在洪水来袭的第二天,我们就设立了中央厨房,做好餐点尽快送到灾民手上。

  斯里兰卡气象部门预计,强降雨天气将持续到6月的第一周。这可能将导致受灾范围扩大,并使已受灾地区的灾情进一步加重。

  受洪水和山体滑坡影响,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公路和铁路已停运,多地学校停课。

  中国政府决定向斯里兰卡提供价值15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包括帐篷、毯子等将在最短时间内运至斯里兰卡。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斯里兰卡;山体滑坡;严重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