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05-15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05-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国家工商总局统计,今年4月,全国新登记企业55.6万户,创造了商事制度改革以来月度新登记数量最高值。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日,强降雨转战到闽粤地区,广东大部、福建南部都将有暴雨,局地地区甚至遭遇大暴雨侵袭,这可能是广东和福建入汛以来范围最广的一轮强降雨过程。 

  国际简讯:

  △法国当选总统马克龙昨日与卸任总统奥朗德完成权力交接,正式就任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第八位总统。法国总统府当日还发布新闻公报说,马克龙15日将前往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晤。 

  △欧盟刑警组织负责人昨日表示,12日开始的勒索软件网络袭击目前已经波及150多个国家的10万多家机构,至少20万人受害,未来还可能进一步升级。他呼吁所有机构必须认真对待网络安全威胁,及时更新升级电脑系统。 

  △世卫组织发布公报说,刚果(金)政府日前报告该国暴发埃博拉疫情,截至13日已发现11例疑似病例,其中3人死亡,1名死者已被确诊感染了埃博拉病毒。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