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3到2016年 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接投资超600亿美元

2017-05-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昨天(12日)表示,2013至2016年,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接投资超过600亿美元。预计今后五年,中国对外投资将达每年1200亿到1300亿美元以上,对世界经济稳步复苏、相互投资贸易自由化等起到推动作用。2017-5-1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际产能合作旨在发挥中方在装备、技术、资金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和其他方面的比较优势,对接中国和沿线国家供给能力和发展需求。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说,近年来,中方同沿线国家在合作机制、大项目落地、体系建设和投资环境等方面的产能合作进展积极。

  宁吉喆:中国高铁、核电“走出去”的第一单都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印尼雅万高铁已签署商务合同并有望全面开工,巴基斯坦卡拉奇2号核电机组项目顺利开工。截至2016年底,中国企业在沿线国家企业合作建立初具规模的合作区56家,上缴东道国税费超过11亿美元,为当地创造就业岗位超过18万个。

  2013至去年,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接投资超过600亿美元。截至去年底,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在沿线国家发放贷款超过1100亿美元。

  宁吉喆:我们今后五年中国的对外投资能够达到每年1200亿到1300亿以上,也就是6000亿美元到8000亿美元左右,其中会有相当多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介绍,三年来,我国主动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工业通信业发展战略,开展政策交流,推动行业标准体系互认,发掘合作潜力。

  辛国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工信部还拟与国际电信联盟签署《关于加强“一带一路”框架下电信和信息网络领域合作的意向书》,把我国的先进技术标准引入沿线国家,服务于东道国经济发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中国企业;一带一路;直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