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各级党组织以“支部主题党日”为有效载体 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04-3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4月30日消息(记者凌姝 恩施台记者童思维)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北各级党组织以“支部主题党日”为有效载体,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让党支部活起来、党员动起来。

  党支部宣誓: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017-04-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一,湖北省恩施州咸丰县的600多个党支部都会响起整齐嘹亮的宣誓声,各支部将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作为“支部主题党日”固定内容,激活党支部基本功能,也激发了党员的积极性。今年67岁的咸丰县老党员聂应良靠经营杂货店为生,自从社区开展支部主题党日,他一次也没落下;更是在社区的卫生环境整治中,带头拆除了自家的遮雨棚。

  聂应良:我是老党员 ,应该树立一个党员的形象。要把原来的雨棚拆掉,要不影响交通、不影响卫生、不影响市容。

  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湖北省各党支部还结合实际设计“自选动作”,使主题党日既“接天线”、又“接地气”。在武汉市,“党员常青的”大讨论在各个支部广泛开展,在荆州市,1.2万个党支部以“寻访入党介绍人”为主题,引导党员牢记入党誓言……截至目前,湖北省15万个党支部、383万名党员每月至少开展和参加1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省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参与率均在95%以上。

  湖北省恩施州咸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忠赤由衷感叹:通过活动开展,党内组织生活更加规范、基层战斗堡垒更加坚实,党员形象树起来了、责任担起来了、作风实起来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