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东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效

2017-04-25 09:43:00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米哲)4月23日,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王东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段春华,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赵飞,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何树山、阎庆民、孙文魁、赵海山、李树起和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于秋军出席。副市长曹小红列席。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我们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和思想教育作为重要任务,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主要内容,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进一步增强和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和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

  会议强调,要根据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常委会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市政府党组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向深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有力有序有效指导和推动政府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强化示范带动作用,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会议强调,要按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坚持统筹兼顾,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用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的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常态化;总书记;党组成员;常委会;党内;党组会议;党中央;党规

王东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效

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段春华,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赵飞,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何树山、阎庆民、孙文魁、赵海山、李树起和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于秋军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