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政治解决是化解叙利亚危机的唯一正确出路

2017-04-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4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外交部昨天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陆慷回答了记者关于叙利亚问题和朝鲜半岛核问题的提问。2017-04-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4月12日,联合国安理会表决叙利亚化武问题决议草案。有记者问,中方为什么要投弃权票?发言人陆慷强调,中国坚决反对任何人、在任何情况下出于任何目的使用化学武器,这是中方一贯明确的立场。

  陆慷:我们对安理会最终未能形成共识深感遗憾。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在安理会就这个决议草案进行表决之后作了发言,表明了中方立场。安理会表决的草案包含了谴责叙利亚境内发生疑似使用化武的行为,要求对有关事件进行调查等内容,这些是中方支持的内容,但部分其他内容完全可以为达成一致而作出修改。鉴于上述,中方对草案投了弃权票。

  陆慷表示,政治解决是化解叙利亚危机的唯一正确出路。中方希望国际社会维护叙政治解决进程来之不易的积极势头,继续支持联合国发挥斡旋主渠道作用,推动叙各方通过日内瓦和谈尽快达成各方均可接受的政治解决方案。

  另外,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会晤后向记者表示,双方在朝鲜问题上有一些分歧,但同意解决该问题的唯一方案是政治解决。有记者问,中方对此有何评价。

  陆慷: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也是中国政府的一贯立场和主张。我们希望有关各方能围绕这一大方向、大原则形成共识,共同作出努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外交部;政治;解决;叙利亚;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