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谈朝鲜半岛局势:有关各方都应保持克制

2017-04-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外交部昨天表示,希望有关各方共同推动朝鲜半岛核问题早日重返谈判对话轨道。2017-4-1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昨天(12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相关各方共同推动朝鲜半岛核问题早日重返谈判对话轨道。

  陆慷:中方欢迎并期待有关方通过接触对话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希望各方从自身根本利益出发,认真考虑中方提出的“双轨并行”思路和“双暂停”倡议,共同推动朝鲜半岛核问题早日回到谈判对话轨道。

  日前,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与韩国外交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金烘均在首尔举行会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介绍了有关会谈的情况。

  陆慷:双方就中韩关系、朝鲜半岛形势和推进半岛无核化交换了意见。当前朝鲜半岛形势复杂敏感。任何可能加剧局势紧张的举动都是不负责任的,也是危险的。所有有关各方应保持冷静克制、缓和局势,而不是相互刺激、火上浇油。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外交部;朝鲜半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