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我国首颗高通量卫星——实践十三号发射成功

2017-04-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国首颗高通量卫星——实践十三号发射成功;我国科学家攻破餐厨垃圾处理难题;中国男篮将组建两只国家队加强竞争。2017-4-1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我国首颗高通量卫星——实践十三号发射成功

  昨天(12日)17点04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实践十三号卫星。卫星通信总容量达20Gbps,超过之前我国研制的所有通信卫星容量的总和,寿命15年。通过它,我国将首次在地球同步轨道卫星上开展对地高速激光通信试验。国防科工局系统工程司副司长赵坚说,我国或将三年内实现海洋、天空、草原等地无障碍通讯。

  赵坚:是我国卫星通信进入高通量时代的标志,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自主通信卫星的的宽带应用,填补我国在该领域的空白。(记者张棉棉)

  我国科学家攻破餐厨垃圾处理难题

  这项技术名为“联合生物加工技术”由工程院院士刘人怀团队发明,能够使餐厨废弃物获得充分的资源化利用和彻底的无害化处理,同时也为解决“地沟油”“渗滤液”等污染环境和威胁人类健康的核心问题提供了出路。

  刘人怀:污水全部在处理中变成净水,我们这个工程100%没有污染,全部没有废品,全都变成了资源。这是全人类第一次。

  目前,这项技术申请了国家和国际专利,正在转化为生产力。在广州云埔工业区,已建成了日处理5吨餐厨垃圾规模的示范性工厂。(记者黎辉、王建平)

  中国男篮将组建两只国家队加强竞争

  昨天,中国篮球协会公布了东京奥运会周期男篮国家队主帅的选拔方案。未来国家男篮将分设两队,各两位主帅。中方教练员为主、外方为辅。这种重用本土教练的做法和前国家男篮主帅宫鲁鸣的看法不谋而合。

  宫鲁鸣:如果我们不把眼光放在培养自己教练身上,未来中国篮球可能没有人愿意干这事儿,这将是中国篮球的悲哀。

  此外,篮协在通知中表明,两支国家队所有人员在前两年原则上不交叉、不流动。两支国家队之间存在竞争关系。2017,2018年将分别参加不同的国际赛事,2019年合并。两队将通过对抗赛等方式,决定两位主教练中的哪一位最终将率队征战男篮世界杯和东京奥运会。(记者张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新闻动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