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贵州盘县境内在建大桥垮塌 沪昆高速双向中断道路现已疏通

2017-04-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贵州盘县境内在建大桥垮塌,沪昆高速双向中断道路现已疏通;衡水中学浙江开“分号”,浙江教育厅启动调查;洛阳牡丹文化节盛装开幕,智慧城市让游客开心顺心。2017-4-1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贵州盘县境内在建大桥垮塌,沪昆高速双向中断道路现已疏通

  昨天上午9时许,贵州省盘县红果经济开发区境内发生跨沪昆高速公路在建大桥的梁片断裂式塌方。沪昆部分路段暂时双向交通中断。贵州盘县县委宣传部部长徐政:是大桥的梁片断了,大桥的钢丝绳突然断了,两片。此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盘县现场抢险指挥部,一边进行车辆分流,一边调用工程起重车到现场,通过切割桥体后起吊垮塌的梁片。事故发生8小时后,道路已全部疏通。贵州省专家组正在盘县开展事故原因调查。(央广记者孟海贵州报道)

  衡水中学浙江开“分号” 浙江教育厅启动调查

  近日,衡水第一中学平湖学校正式揭牌,这标志着有“超级中学”之称的衡水中学走出河北,正式进驻浙江。该校随即宣布对考取清华、北大的学生,每人一次性奖励50万元;还要求首批录取新生4月15号报到,这比浙江中考时间提前了整整两个月。目前,浙江省教育厅已责令平湖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对衡水第一中学平湖学校涉嫌违规招生进行调查,该学校也已取消4月15日报到的通知。

  浙江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方红峰: 他是个应试教育的典型,跟我们浙江教育理念不符合。(央广记者吴喆华、陈瑜艳、李佳浙江报道)

  洛阳牡丹文化节盛装开幕 智慧城市让游客开心顺心

  一年一度的洛阳牡丹又进入了最佳观赏期,今年各大牡丹观赏园区少了一份拥挤。打开以后里面会有全价票和半价票需要您自行选择。游客郭女士正在通过手机“互联网+”购票进入景区。

  郭女士:不用再到门口再去排队购票,节省了(购票)时间。

  景区门口没有了以往的拥堵,部分牡丹花也贴上了二维码,手机扫码就可以了解每一株花的历史渊源。不仅旅游景区联通互联网,许多旅游商品也纷纷上网,旅游变得更加顺畅。

  游客刘先生:买门票、听讲解都可以通过手机网络完成,在洛阳旅游互联网化结合还真的特别好,旅游有多了很多新体验和乐趣。(央广记者任磊萍河南洛阳报道)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新闻动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