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共享单车 能骑多远】烧钱能坚持多久

2017-03-2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9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春暖花开的骑行季,小小共享单车的融资总额已达数十亿,让这个本已火热的行业正经历着大规模的产能“飙车”。在这场攻城略地的拉锯战中,最早见到真金白银的,是自行车制造企业。据了解,现在整车单价已经较去年9月份上涨了30-40%。2017-03-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天津富士达自行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景毅龙:因为采购方很大,供应方在短期接到大批量的订单生产整体就会很紧张,同时也会导致价格一部分的上涨。

  后期的运营维护成本更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杭州市公共自行车交通服务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陶雪军:按照我们近九年的运营经验,要形成一个合格的产品,你仅仅靠一块钱一小时的租赁费是远远不够的。

  财经评论员叶檀曾经和摩拜单车CEO王晓峰算过一笔账。

  叶檀:3000块钱成本的一辆单车出去,每天要骑4.794次,你才能够盈亏平衡。

  先抢占市场和用户、再用资本整合资源,这是互联网企业惯用的套路。据估计,截至目前,摩拜和ofo两个公司总融资额都分别达到了6亿美元以上。《极客公园》创始人张鹏分析,提高资源运行的效率,在这场共享单车的竞争中将成为胜负手。

  张鹏:谁运营效率更高、返修率能更低,才是胜出的关键。不用担心钱烧完这个模式没法运转,而是最后在他们不烧钱之后,是什么样的格局。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共享;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