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国议会大厦发生恐袭事件

2017-03-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伦敦3月23日消息(记者朱敏 冯悦)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当地时间22日下午,英国伦敦市中心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恐怖袭击。截止目前,已造成包括1名袭击者在内的4人死亡,至少40人受伤,一名中国游客在此次袭击中受轻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3日宣布对这起恐怖袭击事件负责。2017-03-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据英国媒体报道,袭击者先是开着一辆汽车,在威斯敏斯特大桥上撞向路边的行人。之后,他把车停在英国议会大厦附近,然后开始持刀下车砍人,一名警察被捅死。凶手被随后赶到的特警直接击毙。

  袭击发生时,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正在英国议会大厦内开会,事发后,她在特警保护下安全离开议会大厦,其他议员暂时被困大厦内数小时。

  之后,特蕾莎·梅发表讲话:我今天要郑重声明,一切寄希望于用暴力行为破坏英国价值观的行径注定会失败,明天早上议会将一如往昔,所有伦敦人和世界人民都将与平常无异,我们将一往直前,不被恐袭所打倒。

  事发后,伦敦警方迅速认定这是一场“恐怖袭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一些支持者通过社交网站,暗示这是对英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对IS展开空袭的“报复”。

  截止记者发稿,英国警方已经在伦敦、伯明翰等多地逮捕了8名嫌疑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英国;议会大厦;恐袭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