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石家庄等地再度收紧限购令 新一轮楼市收紧政策开启

2017-03-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9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明显增加,且二手房市场回暖迹象明显。从前天(17日)开始,北京、石家庄、郑州、广州、长沙等地再度收紧限购令,新一轮楼市收紧政策开启。2017-3-1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北京最新发布的政策显示,居民家庭名下在北京市已拥有1套住房,以及在北京市无住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暂停发放贷款期限25年以上的个人住房贷款。(含公积金贷款)。

  北京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仍然保护首次置业的,或者自住型需求的、购买普通商品房的家庭,你的门槛并没有被提升,必然会享受首付35%的比例的政策,但是,对于已经买过房的,特别是购买非普通住房的家庭,就要量力而行。

  而广州的新政,也明确了只有无房无贷者才能3成首付购房,有房无贷款记录和首套房贷还清者首付升至最低5成。除此之外,将外来人口缴纳社保的年限提高至5年。至此北上广深四大城市全线进入“认房又认贷”的步调。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这将对改善需求购房者的非理性加高杠杆,起到明显的抑制作用。

  张大伟:这些换房因为承受过房价上涨的好处,所以他撬动杠杆的积极性比较高。所以是房价上涨的一个推动力,或者说主要的市场人群。而认房又认贷之后,这部分人加杠杆的能力就会减弱很多。

  而石家庄版政策主要从购房资格上入手,贷款政策针对公积金贷款。与石家庄相似,郑州此次出台的新政也并不是从收紧购房者银根的角度出发,而是针对非郑州户籍居民在郑州购房。规定凡属补缴且补缴日期在2017年3月17日之后的社会保险证明、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不再作为购房的有效凭证。而长沙,虽然也有了认房又认贷的政策设置,但首付比例阶梯较小。

  调控政策密集出台,能否让部分城市的楼市降降温呢?对此,张大伟表示:出台认房又认贷的城市,他的房价肯定能被抑制,而且不排除之前涨得比较快的地区有一个价格明显回调的可能性。

  但张大伟同样也表示,热点城市的房价上涨虽然可能受到明显抑制,但大跌也不太可能。

  张大伟:因为整个信贷资金的总量还是比较大的,而且从整个购房需求来看,基数还是比较大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限购令;楼市收紧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