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审计署:去年四季度政策落实审计发现四个“不到位”

2017-03-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8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审计署昨天发布2016年第四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重点关注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三去一降一补”任务以及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2017-3-1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6年,全国各级审计机关共检查各类项目7.65万个,涉及问题金额989.23亿元。审计署在促进钢铁、煤炭等行业化解过剩产能,促进保障性住房及时分配、促进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管控、促进深化“放管服”改革、降低企业成本、促进扶贫攻坚政策落实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审计整改工作。

  审计署财政审计司相关负责人:审计重点关注了钢铁、煤炭等行业化解过剩产能任务完成情况,针对部分地区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进展缓慢、违规新增火电产能、专项奖补资金闲置等问题提出建议,促进相关部门和地区出台、完善配套政策55项,清理关停僵尸企业287户,促进安置职工3.32万人。

  审计发现,一些地区和部门在重大政策、“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落实中还存在不到位的情况。

  审计署财政审计司相关负责人:在推进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方面。7个省的9个县(市、旗)在易地扶贫搬迁、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扶贫资金阳光化管理方面政策落实不到位;10个省的部分市县扶贫资金统筹整合不到位;5个省的15个单位和多名个人套取、违规使用扶贫资金;5个省的21个产业扶贫、饮水安全等项目推进缓慢或效益不佳;部分省的3个县在扶贫项目实施中存在违规招投标等问题。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审计署;政策落实;不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