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武警森林部队阻击四川甘孜森林火灾

2017-03-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闻动车组今日关注:武警森林部队阻击四川甘孜森林火灾;中消协起诉雷沃重工违规产销摩托车案仍在审理;南京市民看戏可享受政府补贴。2017-3-1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武警森林部队阻击四川甘孜森林火灾

  雅江县木绒乡亚多村森林火灾发生后,火势在大风作用下迅速蔓延,严重威胁当地3个村子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当地政府调集武警甘孜森林支队官兵,雅江、康定、理塘、九龙4县市专业扑火队员和地方群众千余人,共同阻击林火。经过4天4夜全力扑打,目前火场南线和北线明火已基本得到控制。

  武警甘孜森林支队支队长周宝友:15日,火场的北面发生了大面积的复燃,我部由南线调整至北线。目前我们官兵正在奋力扑救,若无极端恶劣的天气,不起大风的话,火势有望今日得到控制。

  据了解,此次火灾系输电线与树梢接触放电产生火花引起。

  央广记者肖溪、曾鹏四川甘孜报道。

  中消协起诉雷沃重工违规产销摩托车案仍在审理

  2016年7月1日,中消协就雷沃重工等四被告违法、违规生产销售正三轮摩托车案向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正式提起消费民事公益诉讼。中消协表示,雷沃重工违法、违规生产销售已被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撤销的车型车辆,侵害公众人身安全,污染生态环境。目前,双方就一些关键问题仍未达成一致。

  中消协法律与理论研究部主任陈剑:虽然这只是个案,但我们希望能警示整个行业,希望通过诉讼的方式,促进行业相关企业的整改。

  央广记者王楷北京报道。

  南京市民看戏可享受政府补贴

  今年南京市财政将投入1500万预算资金补贴文化市场,一场演出通过申报经审核之后成为政府补贴剧目,市民购买这个演出门票时就可以获得5%-30%比例的门票补贴。一张票最多能得到150块钱的政府补贴。陕西人艺版《白鹿原》即将在南京保利大剧院上演,500块钱的门票市民只要自付350块钱。

  南京保利大剧院总经理巩生林:观众的热情更高。白鹿原现在卖出是1500张票,现在很多高价位的票都买不到了。

  江苏台记者吴斌南京报道。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四川甘孜森林火灾;雷沃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