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3-17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03-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新华社昨天受权全文播发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3月1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批准了这个报告。 

  针对日本军航赴南海参加军演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表示,日本应反省历史,不要在南海兴风作浪,不要再做损害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首都机场定将于4月2日零点至4月29日23点59分关闭中跑道,实施道面大修工程。首都机场已会同相关单位对该时间段运行的部分航班计划进行了调减。提醒广大旅客提前关注航班动态,妥善安排出行。

  “聚力中国,共赢央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7年中国品牌集结行动第二站昨天(16日)在上海成功举办。来自上海及周边地区的知名企业代表以及各方面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了融媒体时代国家电台凝聚中国品牌力量、传播中国品牌声音的战略眼光和现实意义。

  承德在京津冀一体化融合中积极对接合作,实现互补共赢,去年与京津在教育、医疗、农业等诸多领域达成合作项目290个。

  2016年,贵阳银行通过农村电商+农村金融服务站模式,建成5280个农村金融服务站,解决农村金融扶贫难题。

  安徽天长市先试先行,全市151个村(社区)全部完成股份合作制改革,为全国推行农村集体产权股份改革提供了可复制的经验。

  国际简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法国办事处当地时间16日上午发生邮件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一人受轻伤。同一天,法国东南部城市格拉斯一所高中发生一起枪击事件,4人受伤。枪手是一名17岁高中生,已经被捕。但事件原因还不清楚。法国总统奥朗德当天表示,全国紧急状态将被保持至7月15日。自2015年11月巴黎发生连环恐袭事件后,法国进入全国紧急状态,该状态因反恐形势严峻多次被延长。

  英国议会下院当地时间昨天(16日)宣布,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签署“脱欧”法案,授权首相特雷莎·梅正式启动“脱欧”程序。根据相关规定,首相在获得女王授权后即可启动“脱欧”程序,开始与欧盟谈判。

  夏威夷联邦地区法院裁决暂停执行新版移民入境限制令。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晚说,该做法“越权”,不排除将此案上诉至美国最高法院。特朗普颁布的新版移民入境限制令将伊拉克从原名单上移除,但仍然暂停美国接收难民计划120天,90天内暂时禁止苏丹、叙利亚、也门、伊朗、索马里和利比亚六国公民入境美国。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