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返程遭遇雨雪天气 各地交通部门采取措施保障旅客安全

2017-02-0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春节假期进入尾声,我国公路、铁路今天(2号)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同时恰逢我国部分地区出现雨雪降温天气,各地交通部门采取措施,全力保障旅客返程旅途安全。2017-2-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从昨天上午(1号)10点起,京哈高速公路进京方向车流量出现持续增加。

  安徽蚌埠市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刘剑介绍,由于车辆拥堵较大,放行后,交警启动了间断放行。

  刘剑:我们开启这个显示屏,提醒提示过往车辆让他们就近下道,或者是进服务区休息,在返程高峰的时候驾驶员朋友谨慎驾驶拉大车距。

  受雨雪天气影响的还有河南部分地区。

  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宣传科科长李春香:雨雪比较大的周口地区、南阳地区、许昌、平顶山、鲁山等地进行了停班。旅客出行最好提前拨打电话96269,咨询最新班次的更新情况。

  河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河南北部、西部大雪转小雪;其它地区转雨夹雪。

  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民警杨军政:采取间断放行,警车带道,限速等多种措施保通,另外及时撒盐融雪,确保大家返程时行程平安。

  铁路方面,从今天开始各地将迎来节后旅客返程高峰,预计将持续至2月7日(正月十一)。山东、江西、江苏等地纷纷增开多趟旅客列车,应对返程高峰。济南火车站从昨天开始,进站口就已排起长龙,开往北京、上海、长沙、深圳方向的车票已基本售罄。为应对客流高峰,济南铁路局针对北京、上海、西安等返程热门方向,通过增开列车、动车组重联等方式,增加客座席位1万多个。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中东部地区雨雪天气增多,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气象条件转差,广大旅客要根据天气情况选择好交通工具,平安返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付若愚
关键词: 春运返程;雨雪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