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7-01-30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01-3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近日,正在进行的中国火星探测工程命名和图形标识全球征集活动中,凤凰、天问、火星、腾龙、麒麟、朱雀、追梦、凤翔前8强方案已评出,最终名称和图形标识计划于2017年“中国航天日”前后公布。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预计2020年发射,一次完成火星环绕探测、着陆火星表面和巡视探测任务。

  农业部日前出台的“十三五”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发展规划提出发展目标:到2020年全国 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总量超过2000万人。

  环境保护部昨天预计,未来三天全国大部地区空气质量较好。今天,全国大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华东沿海、华南大部、东北大部、西南大部以优良为主,但华北中南部、西北个别城市可能出现中度污染。

  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昨晚在哈萨克斯坦最大的城市阿拉木图开幕,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共派出119名运动员参加本届大冬会,将参加冰壶、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速度滑冰等10个大项的比赛。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