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办、国办印发《省级空间规划试点方案》

2017-01-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日前,中办、国办印发了《省级空间规划试点方案》,标志着省级空间规划试点工作正式全面开展。17-1-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方案》科学设计了“先布棋盘、后落棋子”的技术路线。即:以主体功能区规划为基础,落实主体功能区基本理念和城市化、农业、生态三大战略格局,精细化开展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两项评价;把各部门分头设计的管控措施,加以系统整合,与“三区三线”协调配套共同形成空间规划底图。把各类空间性规划的核心内容和空间要素,象“棋子”一样,按照一定的规则和次序,有机整合落入“棋盘”,真正形成“一本规划、一张蓝图”。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国办;印发;空间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