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借“互助献血”之名拉人卖血 “血头”从中赚差价

2016-12-1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9日消息(记者王利 贺威通)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国法律明令禁止有偿献血。然而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一些人借互助献血名义,安排卖血者扮患者亲友有偿献血,“互助献血”变成了有偿交易。16-12-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QQ群中搜索关键词“北京”、“有偿献血”,随机加入几个群,群里不时地弹出“日结400cc----600大洋,保证安全,正规医院!……”之类的信息。

  记者以卖血者的名义,拨打了其中一个电话。

  血头:你直接过来吧,我这每天二三十张单子,我不可能坑你,坑你我就没法干了。

  短信告知“血头”血型和姓名后,第二天早晨8点左右,记者按约定来到位于海淀区的一家医院。在医院输血科门口,一名身穿黑色羽绒服“血头”正在派发互助献血登记表。

  血头:你们什么血型?

  记者:AB型。

  血头:你呢?

  记者:B型。

  血头:B型,对,血小板上次献过了,那哥们来了好几天了,让他先去。

  上午两个小时,一共有10多名卖血者成功办理了互助献血申请书。

  离开医院后的下午,记者以朋友生病需要用血为由,电话联系上了其中一名血头。

  女血头:买是能买到,这边有的是人。说好了400cc2000块钱,这个价钱没多收。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记者调查;互助献血;卖血;血头;差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记者调查】2017春运抢票有何新变化?

今天是2017年春运第一天火车票今天开始发售,今年是近五年来最早的一次春运,加上预售期提前,时间压缩,学生放假客流与务工人员返乡客流叠加或更加明显,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有媒体称,这可能是“史上最难抢票年”。

2016-12-15 23:50:00

【记者调查】国家电网否认用户信息出现泄露

互联网时代,公民几乎无隐私可言,个人信息泄露让大家进入了“裸奔时代”。昨天,国家电网的手机客户端“掌上电力”和“电e宝”被指疑似流出大量用户数据,涉及用户规模已超过千万级,而且部分数据可能已经流入“黑市产业链”。

2016-12-14 23:56:00

【记者调查】如何让充电桩多而有效?

最近几年,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方兴未艾。但充电桩不够用、不好用,使得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这也是个不争的事实。日前,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公开表示,初步设想到2020年建成1万座充换电站和12万个充电桩,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形成半径不超过1公里的公共快充网络。

2016-12-13 23: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