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全力处置我公民被置留事件

2016-11-2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 张明浩 郭翔宇 陈慧玲 黄日莲 沈静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闻动车组: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全力处置我公民被置留事件;“中国海洋第一展”落幕,一带一路参展国家数量超去年;北京实施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16-11-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全力处置我公民被置留事件

  当地时间11月24日,菲律宾司法部和移民局根据举报,在马尼拉以北的邦板牙省的一家度假村酒店内进行执法行动,当场扣留大约一千两百名中国公民,并将他们临时置留在酒店的餐饮中心。26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表示,驻菲使馆正在全力处置中国公民在菲被滞留事件,目前已经有部分中国公民获准离开。

  新华社驻菲律宾记者董成文:遭到扣留,使馆密切关注,4人误扣,29名未成年离开,提醒大家。

  央广记者张明浩 北京报道

  “中国海洋第一展”落幕 一带一路参展国家数量超去年

  第四届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昨天(27日)在广东湛江落幕。作为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海洋博览会,“海博会”重点展示了各国在海工装备、海洋能源、海洋科技、海洋环保、生物医药、现代渔业、旅游文化等海洋经济发展的最新成果。

  湛江市市长王中丙表示,今年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关键国家和地区参展商大幅增加,贸易洽谈更加活跃。

  王中丙:致力将中国海博会打造成中国海交会,办成中国海洋商品及海洋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实现从海博会向海交会的转变。

  央广记者郭翔宇、湛江台记者陈慧玲、黄日莲广东 湛江报道

  北京实施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

  2018年,北京市将启动新的中考改革方案,中考改革选考学科共54种组合,历史、地理、生物等学科纳入中考选择范围。为解决这几门课程教研、教学队伍的体系不够强的问题,北京市设立“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2016—2020)”来弥补教育基本公共服务的短板。学科优秀教师将根据学生需求,进行一对一的实时在线辅导。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表示,这一模式能否推广,关键在于能否保障教师权益。

  储朝晖:当地教育主管部门要求他上的课应该是八小时以内的,但是实际上教师的工作很难分清八小时以内、八小时以外,特别是基础教育的教师。应该有个秩序,有个基本的原则。

  央广记者沈静文 北京报道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新闻动车组;菲律宾;海洋;中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闻动车组】国资委放开科技央企分红激励

新闻动车组:国资委放开科技央企分红激励;上海自贸区自由贸易帐户向科技企业及海外引进人才开放;新能源汽车骗补最大罚单开出:金龙被罚8亿,取消补贴资格。

2016-11-24 07:00:00

【新闻动车组】201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启动

新闻动车组:201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启动;山西太原有市民供暖期间私自“放热”,热力站失水情况加剧。

2016-11-22 07:00:00

【新闻动车组】民航局公布机场按旅客吞吐量划分标准

新闻动车组:民航局公布机场按旅客吞吐量划分标准;安徽安庆长江江豚迁地保护启动;江苏警方破获特大盗刷银行卡案。

2016-11-21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