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国资委放开科技央企分红激励

2016-11-2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记者 郭淼 吴善阳 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闻动车组:国资委放开科技央企分红激励;上海自贸区自由贸易帐户向科技企业及海外引进人才开放;新能源汽车骗补最大罚单开出:金龙被罚8亿,取消补贴资格。16-11-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资委放开科技央企分红激励

  国资委表示,优先支持符合《“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战略布局和中央企业“十三五”科技创新重点研发方向,创新能力较强、成果技术水平较高、市场前景较好的企业或项目实施股权和分红激励。重点激励在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主要作用的关键核心技术、管理人员。而为了避免过度激励,国资委此次也明确,在股权和分红激励起步阶段,同一企业原则上应当以一种方式为主。同一激励对象就同一职务科技成果或产业化项目,只能采取一种激励方式、给予一次激励。此次也给分红激励加上激励总额、业绩增长等约束线。

    央广记者郭淼 北京报道

  上海自贸区自由贸易帐户向科技企业及海外引进人才开放

  上海自贸区又迎金融改革新措施,自由贸易帐户开闸向科技企业及海外引进人才开放。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昨天发布的新政,将为“中国制造2025”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跨境金融服务,全市6000多户符合条件的科技企业将拥有开立自由贸易FTF帐户资格。

  上海韦尔半导体股份公司证券投资部总监邓世凌:在FT账户汇率方面,可以采用一些离岸的汇率,境内有很大的优惠,时间成本会缩短很多。

  新政还将启动自贸帐户的个人服务功能,为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海外雇员提供垮境金融服务。

  央广记者吴善阳 上海报道

  新能源汽车骗补最大罚单开出

  金龙汽车近日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收到工信部下发的《工业和信息化部行政处理告知书》追回中央财政补助预拨资金,并按问题金额50%处以罚款,总额接近8亿元,同时,自2016年起取消其中央财政补贴资格,这被业内认为是目前新能源汽车骗补最大罚单。

  九方宽客研究院研究员房一分析:短期就是财务影响,中期的话对业务会有一定冲击,这一块儿很多都是政府采购的订单,很多都来自省里的供销公司等,他们肯定会相对谨慎。

  苏州金龙是今年9月8日,被处罚的骗取新能源汽车中央财政补贴资金的5家企业之一。

    央广记者张棉棉 北京报道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新闻动车组;国资委;上海自贸区;新能源;罚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闻动车组】201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启动

新闻动车组:201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启动;山西太原有市民供暖期间私自“放热”,热力站失水情况加剧。

2016-11-22 07:00:00

【新闻动车组】民航局公布机场按旅客吞吐量划分标准

新闻动车组:民航局公布机场按旅客吞吐量划分标准;安徽安庆长江江豚迁地保护启动;江苏警方破获特大盗刷银行卡案。

2016-11-21 07:00:00

【新闻动车组】卫计委等十部门发文 确保学生校内每天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一小时

新闻动车组:卫计委等十部门发文,确保学生校内每天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一小时;2016广州车展,自主品牌发力中高端市场;台湾青年创业项目路演活动在南京举行。

2016-11-20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