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青岛市直部门党委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全会述廉述责

2016-10-25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记者 王茂盛 王伟 青岛台记者陈娜)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青岛市加强党内监督,让23个市直部门党委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全会作述廉述责报告,并现场接受市纪委委员的质询询问和民主评议。16-10-2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参加述廉述责会的党委主要负责人集中在教育、民政、财政等权力较为集中,和民生密切相关的部门,他们不仅要详细介绍自己的廉洁从政情况,更要查找自身廉责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在不久前的一次述廉述责会上,记者发现,述廉述责对象的报告中很少有“思想不够重视”“学习抓得不够紧”这样无关痛痒的问题,大篇幅都是在自曝家丑。

  青岛市人社局党组书记纪敏:存在问题是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特别是在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严重缺失,比如出现了个别单位基层工作人员将短期内收缴的社保基金违规用于个人理财,充分暴露出了对社保基金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作为党组主要负责人,在抓主体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方面我负有领导责任。

  口头报告结束后,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王春芳就受到了委员的询问质询:王春芳同志,你在报告中提到存在为有关业务部门打招呼,办理贷款手续等问题,你如何认识并整改这些问题?

  王春芳:自己一直认为,只要贷款材料齐全,让朋友少排队,也不违规,细细的分析,感觉这样做是不对的。也破坏了内部的规章制度,第一就是要强化宗旨意识,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第二就是要带头遵守廉洁规定,接受社会方方面面的监督。

  青岛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周安坦言,纪委委员现场询问、质询,内容涵盖个人房产、个人费用报销、公款接待等多个方面,直指敏感问题、薄弱环节,这种谈问题多,讲成绩少的报告会确实让人“红脸、出汗、排毒”。

  周安:以前的报告成绩多,问题仅仅一小部分,这次述责述廉的报告,要求问题要占三分之二以上,主要写问题。而且把问题要在公开场合说出来,这和我们以前写的很多报告差距是非常大的。

  述廉述责后,参会人员还要对述廉述责对象进行现场评议,评议结果将对干部的任用等方面产生影响。

  青岛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杨德森:对每位一把手报告的情况,比如说内容真不真,全不全,包括下步整改落实到不到位,搞一个把民主评议的结果向委员反馈,第二把民主评议的结果和发现的问题向市委作专题汇报,作为下一步评价和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市纪委将实时采取措施,抽调力量,加大对述廉述责对象报告落实情况的抽查力度。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青岛市;述廉述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青岛市第十届大中小学生帆船赛开赛

2016“市长杯”青岛市大中小学生帆船赛20日在青岛奥帆中心内鸣笛开赛,作为检验每年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训练成果的重要比赛,此项比赛已经连续举行了10届。

2016-10-20 16:05:00

青岛市南市场监管净化网络市场环境

在全国开展网络市场专项行动的形势下,青岛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送法上门活动。通过现场授课,视频释义解答等方式,宣传了新《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合同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通过对法律的宣传,提高网络媒体和网络经营者的自律意识,并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切实规范网络经营行为,规避经营风险。

2016-06-14 22:28:00

青岛市工商局:已成立调查组查“华银改名内幕”

近日,青岛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局局长荣光发表的一篇网贴引发了舆论广泛关注。青岛市工商局已责成市局企业注册局和有关责任人依法尽快为青岛贵金属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办理名称变更登记。

2015-04-06 13:30:3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