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国务院印发意见 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

2016-10-1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11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国家发改委、银监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昨天就此进行了解读。16-10-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其中对于外界持续关注的债转股,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政策性债转股不同,市场化、法治化是这次债转股的主要特点。

  连维良:很重要一点就是债转股企业转股的债权、转股的价格、实施机构不是由政府确定的,而是由市场主体自主协商确定的,各相关市场主体自主决策、自担风险、自享收益。

  连维良强调,文件对政府行为划出红线,规定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不干预债转股市场主体具体事务。

  而针对此前有观点认为,银行贷款是我国企业债务的主要组成部分,债转股的推出是为了转移化解银行风险。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回应称:经过外部审计师审核后的不良贷款率只有1.75%左右,我国的银行业是安全的、稳健的,所以说本次市场化债转股的主要目标不是化解银行体系风险。这次更多的是为了降低企业杠杆率和财务成本,使得企业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国务院;意见;杠杆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务院印发《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作出部署。《意见》强调,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完善配套政策措施,组织先行先试,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2016-10-10 15:40:00

国务院: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

在我国不断简政放权,减少审批程序和手续的背景下,昨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精简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决定简化外资企业等审批管理。

2016-10-09 09:24:00

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精简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精简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会议决定,根据这几年的经验,可将国家规划范围内有明确标准的投资项目核准权下放。

2016-10-09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