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外交部:G20杭州峰会将为发展中国家带来好处

2016-09-0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记者 侯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G20杭州峰会通过的行动计划和务实成果将为发展中国家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16-9-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华春莹表示,此次峰会恰逢世界经济增长和二十国集团转型的关键节点,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也承载了各方高度期待。

  华春莹:中方不负众望,推动各方面围绕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的峰会主体,共商世界经济增长与合作大计,达成许多重要共识。

  会议通过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公报》,进一步明确了G20合作的发展方向、目标、举措,就推动世界经济增长达成“杭州共识”。会议通过《二十国集团创新增长蓝图》,决心从根本上寻找世界经济持续健康增长之道,全面提升世界经济中长期增长潜力。会议制定了《二十国集团全球贸易增长战略》和全球首个多边投资规则框架《二十国集团全球投资指导原则》,继续支持多边贸易体系,重申反对保护主义承诺。

  华春莹:此次峰会第一次把发展问题置于全球宏观政策框架突出位置,第一次就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定行动计划,同意在落实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方面发挥表率作用并推动协定尽早生效。这些行动计划和务实成果将为发展中国家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为全人类共同发展贡献力量。

  华春莹表示,中方将与各方继续共同努力,积极落实和推进峰会各项成果,共同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G20;外交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G20成果解读:最忆杭州 中国印记

创新、活力、联动、包容,杭州共识为世界经济描绘了一个美好的新愿景。把好脉搏、找准病灶,中国方案为世界经济提供了一个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新药方。

2016-09-06 18:44:00

探索政策落实机制 同舟共济开启新航程

承载各方高度期待的G20杭州峰会昨天圆满落幕了。70多场会议,达成了29项具有开创意义的重要成果。

2016-09-06 12:32:00

专家:将来从事农业生产的人收入会有很大提高

5月底6月初,G20农业部长会议及系列活动在我国陕西西安成功举办,会议通过了《G20农业部长会议公报》,各方支持扩大对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农业投资。

2016-09-06 11: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