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8月京津冀13城市空气优良天数超八成

2016-09-1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8月京津冀13城市空气优良天数超八成;青少年健康体检调查结果显示青春期生理问题常被忽视;上海发布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使用办法;里约残奥会,中国队奖牌榜继续领跑。

  8月京津冀13城市空气优良天数超八成

  环保部表示,8月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PM2.5浓度同比下降近15%。上月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同比提升了超过21个百分点,达到83.6%;PM2.5浓度为37微克/立方米,更是同比下降30%以上。其中,空气质量排名较差的后10位城市分别是:廊坊、成都、济南、唐山、衡水、邯郸、合肥、邢台、徐州和西宁。河北省内城市数量下降到5个,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工程师张良表示,压煤减排等一系列措施对于提升河北省内空气质量作用明显,石家庄市出现了新空气质量标准实施以来首个自然月空气质量全部优良。

  张良:通过八月的监测结果来看,全省平均达标天数是27天,平均达标率是87.1%。

  央广记者杜希萌北京报道

  青少年健康体检调查结果显示青春期生理问题常被忽视

  中国医师协会昨天发布儿童青少年健康体检调查结果:青春期生理问题被“常规体检”遗漏。青春期应该含有性发育、生长发育和心理行为发育等三大发育,但性发育在健康体检的现有环境下没有隐私可言。且我国儿童青少年常规体检场所是学校,半数儿童青少年没有收到过带有医师印章的健康体检报告。中国医师协会青春期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于泓建议,儿童青少年健康体检内容亟待添加。

  于泓:希望由教育部门组织、由医疗部门具体实施,现在大家认为中小学健康体检的模式归中小学生健康保健所来完成,建议是否可以并入妇幼保健系统来协调完成儿童青少年的健康体检工作。

  央广记者车丽北京报道

  上海发布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使用办法

  上海四高校公布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使用办法,沪版高考改革新政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昨天联合公布高考综合素质评价新方案。除学业成绩、艺术素养等外,身心健康及“品德发展与公民素养”、“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等相关信息也将计入学生的综合素质档案。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贾炜特别强调综合素质评价的真实性:对于高中来讲,主要任务是要保真,对于高校来讲,重要任务是要保用。

    四所高校均强调:在依据量化的统一高考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基础上,“综合素质评价信息”将在普通高考录取环节作为考生专业调剂录取的重要依据。

    新方案将从2017年起开始使用。

    央广记者吴善阳上海报道

  里约残奥会  中国队奖牌榜继续领跑

    里约残奥会进入第5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代表团继续发挥出色,截止记者发稿时为止,共收获3枚金牌,3枚银牌,2枚铜牌。乒乓球是今天的夺金大户,曹宁宁在男子单打第五级别的决赛中以3:0战胜德国选手获得冠军,赛后教练评价说:这四年刻苦训练、克服了家庭、孩子生病、自己伤痛,坚持下来,从他身上看出来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让人感动。

  此外,在乒乓球女子单打第四级别的决赛中中国选手茅经典同样以3:0获胜。而在射箭混合团体决赛中,中国选手拿到金牌。今天的比赛仍在进行,中国代表团有望在游泳、射箭等项目中,冲击奖牌。截止目前,中国代表团以41金32银24铜,高居奖牌榜首位。

    央广记者陈亮里约报道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新闻动车组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