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台湾检方公布大陆旅行团严重车祸案调查结果

2016-09-1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台湾检方公布大陆旅行团严重车祸案调查结果;北京新房网签封堵“假结婚”购房;甘肃开“天价药单”药店被处理。

  台湾检方公布大陆旅行团严重车祸案调查结果

  王以文:经查,台籍司机苏明成酒后驾车、泼洒汽油、放火自杀并烧死车内其他乘客。

  桃园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王以文也证实了一些此前媒体报道的细节:苏明成生活窘迫,对工作和社会不满,又刚刚被判五年有期徒刑和赔偿。在事发前两天,他的家人就轮流劝慰,但没有能够阻止他轻生。

  国台办发言人昨天表示,强烈谴责这起蓄意制造的恶性刑事案件,对这种丧尽天良、泯灭人性的行为表示强烈愤慨。 下一步,大陆有关方面将继续敦促台方处理好理赔等后续事宜,并将全力协助家属处理相关事务。台湾地方检察部门也表示,由于案件性质由“意外”变成“他杀”,大陆遇难者家属可以委托台湾代理人处理民事赔偿事宜。

  北京新房网签封堵“假结婚”购房

  北京近日施行新政,封堵通过结婚骗取购房资质的行为。夫妻双方购买新房时,在网签环节,无法以无购房资质一方名义单独在房本上署名。有消息称,这样的限制政策很快也会适用到二手房市场。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目前的北京房价涨幅,仍处于全国涨幅的第二梯队,预计出台更严厉的调控政策的可能性不大。随着各种政策的细则,灰色空间将越来越小,房产市场将进一步规范。但他看来北京的楼市价格依然会上涨。

  张大伟:在信贷环境宽松的情况下,北京房价上涨还是无法避免的,但涨幅应该会被约束。 央广记者马闯、马喆北京报道。

  甘肃开“天价药单”药店被处理

  甘肃开“天价药单”药店被处理 “坐堂医”的“大处方”有待监管。近日,有关部门对甘肃兰州开出"天价药单”的药店做出处罚决定,此前这家药店三副中药五千余元的高价,被业内和舆论高呼疯狂。事后,药店返还了患者全部药费。

    兰州市城关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陈民:一个就是5000块钱左右的行政处罚罚款,因为它这个性质,对它医疗机构的这个证进行吊销。

  陈民坦言,目前的处罚仅是针对当事医师多点行医尚未报备的情况,对于“大药方”问题,因为很难界定,加上国家法律法规也无相应适用条款,无法“对症”监管。

  甘肃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甘培尚表示,因中医量化程度低于西医,目前,中医医院实行定期“处方点评制度”,但让“坐堂医”实施该制度仍有实际难度。

  甘培尚:只能靠行业自律,另外还是要靠病人的监督,我认为这还是法律的一些空白和漏洞,政策上还需要细化。

  事件的详细情况,将会在稍后的《新闻纵横》节目中进行报道。央广记者王妍兰州报道。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新闻动车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闻动车组:话剧《遥远有多远》在北京上演

2016-09-09 07:00:00

新闻动车组:新版《中国科学院章程》公布

2016-09-07 07:00:00

【新闻动车组】多地养老金方案落地 总体涨幅超6.5%

新闻动车组:多地养老金方案落地,总体平均涨幅超6.5个百分点;天津、江西等地探索地方政府首长负责水污染治理的“河长制”;空军航空开放日圆满结束;今年电影暑期档不如预期。

2016-09-05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