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习近平会见中外记者 总结峰会达成的共识和成果

2016-09-0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9月5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闭幕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会见中外记者。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央广网杭州9月6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峰会闭幕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会见了中外记者,介绍了在峰会闭幕式上总结的本次峰会达成的共识和取得的主要成果。16-9-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300多位记者进入现场报道记者会,相机快门声响起,习主席步入会场。他对大家表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会议取得丰硕成果,实现了预期目标。

  习近平:第一,我们决心为世界经济指明方向,规划路径。我们一致认为,面对当前世界经济的风险和挑战,维护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至关重要。二十国集团要发扬同舟共济的伙伴精神,开展更紧密的宏观政策协调,运用好财政、货币、结构性改革等多种有效政策工具,既要做好短期风险防范和应对,也要注重挖掘中长期增长潜力,推动世界经济重回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轨道。

  第二个方面的成果是各方决心创新增长方式,为世界经济注入新动力。

  习近平:事实告诉我们,单纯依靠财政和货币政策的老路走不通。我们应通过创新,驱动世界经济的引擎,开辟世界经济新一轮增长和繁荣的新格局。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带动发展理念、体制机制、商业模式等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创新,推动创新成果交流、共享,大力推动先进和高端制造业发展,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以数字经济为平台,推进互联网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广泛应用。

  第三个方面的成果是各方决心完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提高世界经济抗风险能力。

  习近平:在落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0年改革方案基础上,我们同意,继续推进国际金融机构份额和投票权改革,期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朝着按时完成新一轮改革份额的方向努力,期待世界银行按照达成一致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实施股份审议,逐步实现平等投票权,增加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代表性和发言权。

  第四个方面的成果是各方决心重振国际贸易和投资这两大引擎作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习近平:我们一致同意加强二十国集团贸易和投资机制建设,共同制定二十国集团全球贸易增长战略,促进包容协调的全球价值链发展。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反对保护主义,扭转全球贸易增长下滑趋势。我们制定了二十国集团全球投资指导原则,这是全球首个多边投资规则框架,填补了国际投资领域空白,对促进二十国集团从危机应对向长效治理机制的转变也具有里程碑意义。

  第五个方面的成果是各方决心推动包容和联动式发展,让二十国集团合作成果惠及全球。

  习近平:当前形势下,二十国集团需要更好的发挥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的作用,需要进一步从危机应对机制向长效治理机制转型,从侧重短期政策向短中长期政策并重转型。只有顺应变革,与时俱进,才能永葆生机。我们决心合力加强政策协调,完善机制建设,扎实落实成果,引领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习近平;中外记者;共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分别会见多国政要

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在杭州分别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

2016-09-06 07:00:00

习近平提出G20的合作重点

当下世界经济复苏缓慢、南北发展严重失衡,全球经济治理改革进展不畅,国际经济贸易规则加速演变,主要经济体走势和政策露出分化趋势。图为:2016年 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杭州出席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中国发展新起点 全球增长新蓝图》的主旨演讲。

2016-09-05 23:57:00

外媒:习近平演讲提振世界信心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9月4日在杭州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辞。德新社还报道了一个细节,称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同习近平握手时,还致以西方礼仪中的脸颊吻。

2016-09-05 23: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