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中宣部主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交流会

2016-09-0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记者黄立新 刘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由中宣部文艺局主办的全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会昨天在陕西西安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作家、艺术家代表深入城市、乡村,通过走访和座谈的方式,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和使命意识。16-09-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西安市南郊的皇甫村,作家艺术家们围站在著名作家柳青的旧居前,头顶烈日,认真聆听着这位人民作家当年扎根乡村,与土地和农民交朋友,创作小说《创业史》的故事。

  来自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的采茶剧团团长刘祥河说,柳青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榜样,要创作出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一定要“眼睛向下看”。

  刘祥河:我们下乡演出,(演的)其实就是老百姓身边的事,很接地气,很贴人心,老百姓看完以后觉得这就是我身边发生的事,通过这些事可以感化他。

  在实地走访过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就“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分享自己的感悟。

  上海电影集团编剧王丽萍说,创作每部电视剧前,她都要在现实中去体验剧中人的工作或生活环境,用扎实的生活积累打动自己、打动观众。

  王丽萍:这些年,每写一部剧,我花在采访、收集、走访、座谈会上的时间要比实际写作的时间多得多,没有热气腾腾的生活质感味道,你是很难去感动观众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中宣部;实践活动交流会;陕西西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宣部发布时代楷模——张超、张楠先进事迹

中宣部昨天在中央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张超和张楠的先进事迹。

2016-08-04 07:00:00

多部门联合发文:围绕《九十年》开展专题宣讲活动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研究室、教育部联合发出《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的通知》。

2016-07-11 07:00:00

2016年征兵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印发

中宣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国防动员部近日联合下发《2016年征兵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明确,2016年征兵宣传教育自3月份开始,持续至9月底新兵全都入营。

2016-05-07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