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全国11省市区现干旱迹象 华西秋雨或引发秋汛

2016-08-2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28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受高温晴热天气影响,近日全国11省市区出现干旱迹象,与此同时,华西地区秋雨可能引发秋汛,各地应加强防范。16-08-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记者从国家防总了解到,当前全国仍处于主汛期,局部强降雨随时可能发生,台风可能北上深入内陆造成严重影响,华西秋雨可能引发秋汛。

  同时,受高温晴热天气影响,全国受旱面积增长较快,已经有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出现旱象,内蒙古、黑龙江等省(自治区)旱情较重。 各地要继续紧绷防洪保安这根弦。突出抓好局部突发暴雨洪水防范工作,落实华西地区秋汛各项应对措施。

  目前西太平洋上热带云团十分活跃,后期台风生成、登陆可能偏多,强度可能偏强,强化监测预报预警,抓好抓实台风防御各项工作,努力减轻灾害损失。

  今年水毁灾损水利工程多,后期还可能要面临洪水的威胁和考验,应抓紧开展水毁工程修复工作,尽快恢复防洪功能。

  同时,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要针对部分地区旱象露头、旱情发展的形势,及时派出工作组强化指导,细化旱情应对方案和用水计划,强化工程调度和监督管理,充分发挥抗旱服务组织作用,确保群众饮水安全,努力扩大秋灌面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干旱迹象;华西;秋雨;秋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下第一村”华西与“南疆第一村”新疆达西村结对共建

素有“天下第一村”美誉的江苏省江阴市华士镇华西村与“南疆第一村”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达西村昨天正式签订共建合作框架协议。

2015-06-13 07:50:00

华西医院成为地震灾区最大生命救助站 (图)

4月21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护人员在抢救从雅安市芦山地震灾区转移过来的受灾群众。当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对四川雅安市芦山地震灾区的伤员开通绿色通道进行抢救治疗。4月21日下午18时止,华西医院已收治雅安地震病人215人,其中雅安地震灾区伤员130人。今天迎来震灾病人的高峰。

2013-04-22 09:42:00

转型优化 铸就华西发展“永动机”

2011-12-20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