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我与G20】以茶会友迎宾客

2016-08-22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2日消息(记者杨博宇 浙江台记者何冰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杭州素有有中国“茶都”之称,对杭州人来说,喝茶不仅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生活。16-8-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有朋自远方来,我们喜以茶相待。G20峰会期间,世界各国朋友做客杭州,茶都自然少不了一份茶礼。一包小小的茶叶如何传递我们的心意?一个夏日午后,记者沿着西湖南边的满觉陇路,来到了中国茶叶博物馆新馆——龙井馆区。

  中国茶叶博物馆作为一座国家级博物馆,25年来迎接着一批批中外游客,90后讲解员王一潇大学学的就是茶学专业,在他眼中,茶博在G20峰会期间将成为国内外来宾了解中国茶文化的窗口。

  王一潇:G20马上就要召开了,我们想借G20这个机会,让国外游客更多地去了解咱们中国的茶。最近我们也接待了联合国的秘书长潘基文一行,国外的一些考察团,G20前后,也会有更多的这样的考察团到到咱们博物馆来参观,了解下咱们中国的茶文化。

  茶为国饮,杭为茶都,在中国工程院院士、茶学专家陈宗懋看来,即将到来的G20杭州峰会更是一个让西湖龙井走向全世界的好机会,如今的西湖龙井茶更像是一个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

  陈宗懋:亚洲到欧洲到非洲,这么大的一个领域,这个一带一路,这些国家都愿意喝茶的,那么就是说通过一带一路,通过G20会议,这些首脑过来之后,这样的话我觉得对我们整个经济是一个很大的促进,另外对茶叶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G20;以茶会友;宾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我与G20]西湖景区的化妆师

随着G20峰会的日子越来越近,杭州城也宛如清丽的少女,开始换上华丽的礼服,精心打扮、盛装出席。替杭州西湖景区装扮的“化妆师”又是谁呢?西湖景区亮灯工程和荷花养护的工作人员就是这美景背后默默辛劳的人。

2016-08-21 08:13:00

【我与G20】西湖景区的化妆师

下午两点,养护人陈来弟在烈日炎炎下修整西湖莲花,荷区的中心地带已经超过42度高温。作为西湖景区莲花的养护人,陈来弟每天都要从早上七点开始忙碌,G20即将在杭州召开,他的干劲儿更足了。

2016-08-21 07:00:00

服务G20杭州峰会的“小青荷”志愿者今天正式出征

“我志愿服务2016年G20杭州峰会。践行志愿服务宗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真情奉献、为国争光,用服务演绎别样精彩,用行动确保‘四个满意’”。

2016-08-20 12: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