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服务G20杭州峰会的“小青荷”志愿者今天正式出征

2016-08-20 12: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8月20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实习记者郁智咏)“我志愿服务2016年G20杭州峰会。践行志愿服务宗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真情奉献、为国争光,用服务演绎别样精彩,用行动确保‘四个满意’”。8月20号,在距离G20杭州峰会召开还有15天时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馆内,一千余名峰会志愿者代表在团杭州市委书记周扬的带领下集体宣誓,他们将从这里出发,服务峰会各项会议活动和各国嘉宾。

  峰会办一办十部、各服务保障指挥部联络员,15所定点招募高校团委书记、学工部长、联络员、教师领队,12支峰会志愿服务大队大队长、执行大队长、副大队长以及1000余名峰会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出征仪式。

  “小青荷”将笑迎中外来宾

  在出征仪式上,“小青荷”作为峰会志愿者的代名词正式发布。据介绍,志愿者们取名“小青荷”,取自宋代诗人杨万里描写杭州的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青荷”音同“亲和”,指志愿者具有亲和力,志愿者的微笑是杭州最好的名片。

  仪式上,峰会志愿者服装及配套用品首次正式亮相,共有帽子、短袖T恤、长袖外套、裤子、运动鞋、双肩包等10种单品。整体设计风格青春活泼,主色调蓝绿色代表西湖水的颜色。图案融合了杭州元素,女款宛如西湖的水,男款犹如西湖群山。男女装合在一起,如同一幅钟灵毓秀的山水画卷,透露着杭州湖光山色的自然之美,呈现出湖城合璧的杭州韵味。

  3760名峰会会场志愿者即将上岗服务

  G20峰会会场志愿者招募工作于2015年12月启动,面向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15所高校进行定点招募,共接受志愿者报名26266人。通过15所高校和浙江团省委、杭州团市委组织的两轮面试,以及志愿者通用知识线上测试、心理素质测试和英语托业测试三轮测试,最终选拔出4000余名“形象好、气质佳、外语强、素质高”的志愿者,其中3760名志愿者将参与岗位服务。同时,面向国际留学生选拔国际志愿者代表25名,分别来自俄罗斯、德国、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等14个国家。

  杭州经验将向全国推广

  仪式上还进行了“中国青年志愿者赛会服务研究培训基地”揭牌。记者了解到,截止目前,杭州全市共有注册志愿者152万人,志愿队伍23000余支,社会组织6500余个。

  杭州市政府副市长、峰会卫志部部长陈红英介绍,近年来,杭州志愿服务工作走上了组织化、规范化、事业化发展道路。其中,赛会服务是志愿者服务内容中重要的一项。在世界文化大会、休博会、动漫节、西博会等大型赛会活动中,数十万名志愿者为世界游客提供了多形式、高质量的志愿服务。陈红英表示,G20峰会,将让杭州的志愿服务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将“中国青年志愿者赛会服务研究培训基地”设在杭州,也将把志愿服务杭州经验向全国推广。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G20;杭州峰会;志愿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我与G20]最美小百花

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经历了32年的成长积淀,已成为杭州的文化标志之一。小百花越剧团作为一个传统戏曲团体,在全国范围内受到越剧戏迷追捧,如今还经常带着剧目走出国门,登上国际舞台。今年9月她们也将为G20峰会送上一份沉甸甸的杭州心意。

2016-08-20 09:06:00

G20浙江 CNR采访

2016-08-19 16:03:00

杭州G20动画宣传片《欢迎来G20杭州》登陆BBC

2016-08-19 13: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