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改革调研行】户籍制度改革深入推进让城市的“建设者”变成“新市民”

2016-08-1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晋江8月13日消息(记者张子亚 吴新伟 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许倪梅是安徽人,到福建晋江已有十几年,按照晋江市流动人口市民化积分优待管理办法,积分排名靠前的流动人口可享受包括子女入学、购房补助、落户等优待政策,许倪梅2014年享有了安置房购房资格优待,买了房子的同时也在晋江落了户。16-08-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许倪梅:买安置房我们可以按揭奥,价格比较便宜、低于市场价。特别对我们从外地来打工的给我们解决了留守儿童,留守老人这个问题,现在老人和孩子都过来了。

  与2万多名落户在晋江的外来务工人员相比,在晋江更庞大的群体是100多万名持居住证的外来务工者。目前流动人口只要年满16周岁、在晋江居住1个月以上即可申领居住证。

  在重庆,落户居民同权同待遇的政策使城市更具吸引力,而“新重庆人”的留下,也进一步助力城市发展。

  重庆市发改委改革试点处负责人傅倩倩:农业转移人口落户进城,稳定劳动力资源,避免了沿海地区劳动力“钟摆式”流动的状态,改善和促进了生产力,客观上也促进了招商引资,推动了各类产业稳定发展。

  户籍改革带来变化的不只是更加积极、更加宽松的户口迁移政策。随着改革的深入推进,所谓“黑户”问题也在逐渐得到解决。国务院《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意见》印发,为“黑户”问题的解决扫清政策性障碍。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黄双全:总的原则就是凡是没有户口的人员,不管是什么年代产生的,也不管是什么原因产生的,都要解决。跟户口登记相关的,比如说计划生育、收养、教育、保障等等制度,要统筹配套,协同推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改革调研行;户籍制度改革;城市;建设者;新市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改革调研行】医疗服务价格降低 公立医院改革成效显现

2016-08-11 07:00:00

【改革调研行】推进简政放权 调整与变化中的企业红利

2016-08-09 07:00:00

【改革调研行】奖惩合力 让诚信成为社会风尚

特别报道《改革调研行》,今天播出第八篇《奖惩合力,让诚信成为社会风尚》。  

2016-08-08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