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改革调研行】推进简政放权 调整与变化中的企业红利

2016-08-0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记者 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三证合一”就是把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三部分信息都统一到一张营业执照上,实现企业注册登记信息在三个部门间的互联互通,降低行政成本。去年6月甘肃省全面实行“三证合一”的第一张营业执照诞生。16-08-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甘肃某公司办事员李女士:“之前办完营业执照还要刻公章,刻完公章之后再拿组织机构代码证,再办税务登记证,办完得一个月。现在半个小时就办完了,挺方便的!”

  推出一系列新措施,继续大力削减一批高含金量的行政审批事项。

  湖北十堰亨运集团负责人高忠叙告诉记者,现在政策上确实让企业享受的更多了。

  高忠叙:“只有你给我们减负了,我们才能甩开膀子干。”

  去年以来,发改委和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大力清理涉企收费,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全国可减轻企业负担约540亿元。发改委价格司司长施子海表示,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向纵深推进价格机制改革,在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方面积极努力成效显著。

  施子海:“在中央层面,降低了住建、工商等6个部门1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每年可减负约40亿元。在地方层面,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工作取得比较好的成效。”

  三年多来,国务院部门共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超过三分之一以上,仅个人和企业资质资格认定事项压减了44%。”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副部长王军认为,政府职能的转变,对于激发市场活力至关重要。

  王军:“未来如何减少政府干预,减低企业各种显性的、隐性的成本,激发微观经济的活力,核心和关键就是要继续推进和深化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进一步还是要简政放权,从过去那种注重事前审批要向加强事中事后的监管和服务来转变,这个就需要通过政府自身的改革,强调政府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来清理和减轻企业现在所承担的各类不必要的税与非税的负担,这恐怕对于下一步通过改革来实现稳增长的牵引作用实际上是非常重要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进

关键词:改革调研行;企业红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改革调研行】奖惩合力 让诚信成为社会风尚

特别报道《改革调研行》,今天播出第八篇《奖惩合力,让诚信成为社会风尚》。  

2016-08-08 07:00:00

【改革调研行】推行员额制 牵住司法体制改革的“牛鼻子”

中国之声特别报道《改革调研行》,今天推出第七篇:推行员额制,牵住司法体制改革的“牛鼻子”。

2016-08-07 07:00:00

【改革调研行】科技体制改革 为创新松绑

中国之声特别报道《改革调研行》,今天推出第五篇《科技体制改革,为创新松绑》。

2016-08-05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