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维和战士李磊、杨树朋壮烈牺牲 用生命践行军人的铮铮誓言

2016-08-12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2日消息(记者陈欣 付晓晖 杨西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7月10日,我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战士李磊、杨树朋壮烈牺牲,用生命践行了军人履行使命的铮铮誓言。16-08-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里是16号哨位,我是哨长李磊。我是哨员王旭……”

  这是李磊烈士生前在南苏丹维和哨位上留下的录像音频。身前,是两派武装频频交火的火线。身后,是联合国营区和上万的难民。

  就在当地民众和诸多国际机构纷纷后撤的时刻,中国维和官兵,像钉子一样钉在了保护他们的防线上。机步旅政委练伟:我们步兵营是迎着炮火而上。别人撤回来,我们要顶上去。

  这是大家自发的一种评价,大家感到实在不行就到中国营来,因为中国的军人执行命令是最坚决的,中国的防线也是最稳固的。

  杨树朋一家三代,已经出了8位军人2位烈士。

  烈士不到六岁儿子的杨一鸣,已经能够完整地唱出《强军战歌》。妻子邹丽娜:如果将来有机会,一鸣能成为一名军人,我希望能和他爸一样优秀。

  烈士李磊是“90后”,学习装甲车修理是全旅“免考学兵”,曾经独自保障一个营参加大型演习。在维和一线,李磊在日记里写下了一句话:如果有一天我走了,你们不要想起我,这些都是我自己的选择,我自己无悔。7月10日,他牺牲前躺在班长田飞衡的怀里,留下的是这样一句话:他使劲儿抓着我的手说,田班长,我这辈子就献给党了。

  如今,李磊被部队追认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他的遗体火化后,官兵们从骨灰中捡出了5块弹片。他所在的维修一连留下了一块,安放在了连队会议室的荣誉柜里。连长董晓兵:就好像把他留在我们这儿一样。无论以后我们修理一连换了多少代兵,李磊永远是我们的战友!永远是我们的骄傲!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深圳;人才;政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再问深圳转型】深圳的人才高地是怎样练成的

不断出台的优惠政策也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从国内、海外涌向深圳。仅在十二五期间,全市就引进外地人才68.5万人,引进国际一流创新团队64个,海归人才6万多人。深圳市长许勤:任何竞争最后都归结到人,如果没有任正非就没有今天的华为,如果没有马化腾就不会有今天的腾讯。所以人是最关键的,人是第一资源。

2016-08-12 07:00:00

留守儿童走进深圳边检口岸

为表达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在“8.19”边检服务品牌集中推介宣传活动开展之际,深圳湾边检站于8月10日开展了“呵护童心 留守儿童走进警营”活动,邀请留守儿童家庭走进边检口岸,感受警营文化。

2016-08-11 11:25:00

深圳华强北派出所抓获一吸贩毒嫌疑人

2016年6月30日,有群众向深圳市公安局华强北派出所举报称,有不法分子在网络社交平台贩卖毒品。民警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相关线索,通过细致侦查分析研判,很快锁定了嫌疑目标。

2016-08-10 07: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